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體驗西語文化多樣性 西語日台北初登場

2018/3/17 14:03(3/17 15: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7日電)西班牙辦事處等多個西語系國家駐台辦事處與大使館成立「台灣西語推廣小組」,今天首次舉辦「西語日」活動,透過語言教學、電影、舞蹈表演、美食等,讓民眾近距離體驗西語文化。

西班牙商務辦事處處長Jose Luis Echaniz Cobas於西語日開幕式致詞時表示,約6個月前,多明尼加、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拉圭等駐台大使館,以及阿根廷商務文化辦事處、智利商務辦事處、西班牙商務辦事處、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秘魯駐台北商務辦事處、美國在台協會共同成立「台灣西語推廣小組」,在台推廣西班牙語。西語日是第一個活動,未來將有更多西語推廣活動。

他說,在台灣有5所大學設有西語系,這些學校也參與西語日活動;若具有西語能力,未來有更多就業選擇,例如外貿、金融、外交等領域。藉由這次活動,希望鼓勵更多學生學習西語,不僅可增加未來就業機會,也能增加台灣的經濟競爭力。

巴拉圭駐台大使柏馬紹(Marcial Bobadilla Guillen)致詞時說,這次活動是為推廣西語這個寶藏。許多國家雖然在地理上分散各地,但依然透過西語彼此相連在一起。

代表美國在台協會(AIT)出席的AIT文化新聞組組長孔世杰(Jesse Curtis)以西語致詞時表示,西班牙語是美國的第二大語言,有超過3800萬個美國人,居家日常都以使用西班牙語為主,從日常飲食(莎莎醬等)到度假去處(德州、佛羅里達州等)都可看出西語在美國的影響力。

外交部常務次長劉德立表示,外交部重視推廣西語的工作,除贊助西語文化活動外,也於2月頒贈「外交之友貢獻獎章」給遠從西班牙來台從事西語教育數十年的雷孟篤(Jose Ramon Alvarez Mendez-Trelles)教授。

劉德立指出,除了西語日活動,2月底也有台北拉丁嘉年華活動;看到一連串西語相關活動在台舉行,今年也可以稱為台灣的「西語年」。

他也提到,國內設有西班牙語科系的大學,多年來培育不少人才,有些在外交部工作,有些從事國際貿易或是移民到西語國家建立事業。隨著台灣與西語國家,特別是拉美地區的邦交國在文化、經貿等交流日益增加,未來西語人才需求也將提升。

台灣在拉美地區的友邦,多為西語系國家。

西語日活動今天、明天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行,活動內容包括播放紀錄片、電影,音樂與舞蹈表演,現場也有來自西班牙、秘魯的美食,供民眾品嚐。

西語日活動由智利商務辦事處、多明尼加駐台大使館、美國在台協會、西班牙商務辦事處、瓜地馬拉駐台大使館、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巴拉圭駐台大使館、秘魯駐台北商務辦事處、薩爾瓦多駐台大使館共同主辦。(編輯:楊玫寧)107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