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班補休期限 勞動部:須與特休同步

2018/3/17 14: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7日電)勞動基準法修正案3月正式上路,加班換補休的期限比照特休假,採曆年制或週年制。勞動部也強調,特休選擇週年制,加班補休期限也只能為週年制,不能特休週年制,加班補休選擇曆年制。

勞動基準法修正案1月三讀通過,並將在3月1日正式實施,其中加班換補休部分,勞工加班後,可依其意願選擇要加班費或一比一換補休時數,其補休期限則比照特休假(如:週年制、曆年制、教學單位之學年度、事業單位的會計年度或勞雇雙方約定年度期間),超過期限雇主需給付工資給勞工。

外界也好奇是否可以特休假採取週年制,而加班補休的期限採取曆年制等,兩者採用不同規則?對此,勞動部官員受訪回應,兩者只能相同,這樣勞工跟雇主才能清楚知道何時才為結算工資的日子。

也就是說,若A勞工特休假為週年制,其加班補休也需為週年制;B勞工的特休假為曆年制,那加班補休也只能為曆年制,只要超過期限,雇主就必須要發給工資。

不過,官員也指出,勞資雙方可以另約定補休需在3個月或6個月內休畢。(編輯:劉政權)107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