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保署:確保供電穩定 短時間廢燃煤有困難

2018/3/18 1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8日電)根據環保署送到立法院的書面報告指出,為確保能源安全及電力供應穩定無虞,短時間內要廢除燃煤尚有困難,在能源轉型期間,環保署將持續強化各項污染行為的排放標準。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19日將邀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李應元及副署長詹順貴等人,就「深澳火力發電廠擴建環評計畫,對北北基及全台空氣品質之影響與因應對策」進行專案報告。

根據環保署已送到立法院的書面報告指出,對於火力發電排放的空氣污染,環保署已與經濟部合作,要求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自現階段至2025年逐年逐一盤點包含深澳電廠在內各新增、除役發電機組發電量與各項空氣污染物排放量。

報告指出,依台電提供資料顯示,透過發電能源將從燃煤為主轉型為燃氣為主,而燃煤機組亦逐步汰換為發電效率佳的超超臨界機組,並提升空氣污染防制效率等措施。

報告指出,推估火力發電廠實際發電量將2017年約1512億度,增加至西元2025年約1600餘億度,整體空氣污染物排放量至西元2025年約6萬5000公噸,減量比率約35%,也就是火力發電量是增加,但空氣污染物排放量是減少的。

報告指出,雖國外均陸續提出燃煤電廠除役構想,但時程多設定在10年甚至30年後,顯見電廠燃料變革,仍需時間按部就班推動,方能穩健過渡到低碳與綠色能源時代。(編輯:蘇志宗)107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