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對台措施 詹婷怡:重點在產業夠不夠好

2018/3/19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9日電)面對中國對台31項措施,NCC主委詹婷怡今天說,NCC有針對自製節目比率提出相關政策,但她認為重點還是在自己產業夠不夠好,夠不夠堅強。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月28日的例行記者會主動宣布對台31條措施,企圖吸引台灣企業、社團、藝文業等領域人士前往中國大陸發展;行政院日前也提出優化就學就業強化留才攬才、維持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優勢、深化資本市場與強化文化影視產業4方向與8策略,回應中國對台31項措施。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

對於中國對台31項措施,國民黨籍立委顏寬恒詢問對台灣影視產業有多大影響。

詹婷怡說,雖然影視產業跟內容本身業務是在文化部,但NCC負責電視頻道等通路部分,她認為不管其他國家有任何政策,「重點還是在自己產業夠不夠好,夠不夠堅強!」NCC針對自製節目比率都有提出相關政策,讓好的節目可以露出被人看見。

另外,有關分組付費部分,民進黨籍立委葉宜津表示,分組付費上路後,是全新的改變,除了要積極宣導外,也應要設鑑賞期,讓消費者能夠在期限內調整分組付費方案的選擇,現在年輕人比較少看系統台,大多是40歲以上比較多,年齡層較高,維護高齡民眾收視習慣跟選擇權益,NCC得要特別考量。

葉宜津指出,分組付費方案中約新台幣200元基本方案套餐,假使有1/10消費者選擇這套方案,將造成系統業者營收銳減,進而影響到內容產製的品質及內容。

詹婷怡說,分組付費預計108年上路,目前方案還在跟頻道、有線系統、地方政府等各單位及團體討論,蒐集意見,等方案明確後,就會有完整宣導機制,原有的吃到飽方案,也會要求業者提供,方便原有消費者採用。

詹婷怡指出,至於是否設鑑賞機制,也可以討論,這部分可以規範在業者營業規章或消費者的合約裡頭。分組付費方案約200元基本方案,只有必載頻道,會選擇這方案的民眾不多,但的確可能造成有線電視業者收益銳減,造成連鎖效應,會跟業者多溝通。(編輯:林興盟)107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