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深澳電廠爭議未解 挑戰環評制度

2018/3/20 1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0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深澳燃煤電廠環評爭議不釐清,政府面對其他的個案時,環評制度將面臨挑戰;他重申停發生煤許可不是針對深澳電廠,而是大台北已無法再容納污染了。

朱立倫今天上午受訪表示,有關深澳燃煤電廠議題,新北市已一再強調民眾有知的權利,台電或學者專家都可以把真實的數據讓民眾知道,讓民眾知道什麼是最佳的選擇。

他表示,新北市的態度非常理性,就過去到現在所蒐集學者專家的數據,基於保障民眾健康及穩定供電,針對未來台灣能源發展所提出的建議,希望行政院能夠採納,大家一起商量。

朱立倫表示,這一次的審議過程,包括過去的環評到現在的環差,大家都有很多的意見,如果這次不能夠釐清法律爭議,政府將來在面對其他的個案時,環評制度會面臨有很大的挑戰。

朱立倫也重申停發生煤許可的立場很清楚,他說,因為大台北地區目前的狀況,已是完全沒有辦法再容納或忍受這樣的污染。

他強調,停發生煤許可並不是針對深澳電廠,也不是針對台電,而是之前就提出並對其他民間企業所作的要求,如果驟然因為深澳電廠去改變的話,那不是等於也開放其他民間企業來污染民眾的健康。(編輯:方沛清)107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