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團提公投反勞基法修惡 啟動二階段連署

2018/3/20 13:56(3/20 14: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0日電)勞工團體不滿勞基法修正案,自組勞權公投聯盟,發起廢除勞基法修正案公投,公投日前通過中選會審查,勞團今天宣布啟動第二階段連署,盼於8月底前衝出30萬份連署書。

多個勞工團體組成勞權公投聯盟於1月底提出兩項公投提案,盼能廢除勞基法修正案,並制訂國定假日法,保障勞工跟軍公教每年不少於19天的國定假日。

勞權公投聯盟今天在行政院前舉行記者會,宣布兩項提案已經在16日取得正式連署格式,公投行動進入第二階段,盼運用學生組織、社會連署及工會系統於8月底前衝出30萬份連署。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福凱指出,民主進步黨政府一意孤行、不把勞工權益放在眼裡、將勞基法修惡,呼籲全台勞工都應覺醒、「將惡法廢掉」,一同來支持這兩項公投。

時代力量及社民黨昨天分別宣布,已獲中選會審核通過的「複決勞基法」第一階段公投提案,將不領取第二階段連署人名冊格式,全力支持勞權公投聯盟提案。

莊福凱表示,這代表勞工主張也受到第三勢力政黨的支持,工會會努力推動公投,希望在8月底前衝過30萬份連署。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成員謝毅弘指出,民進黨政府上台後,不顧人民反對硬砍勞工七天假、大幅修惡勞基法,一步步將台灣勞工逼入過勞絕境,台灣勞工、人民等都應團結在一起,用公投推翻立法院的蠻橫作為。(編輯:張芷瑄/梁君棣)107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