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民藝能師薪資偏低 立委盼納專任

2018/3/21 13: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教育部今天到立法院進行原住民族教育專案報告,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張廖萬堅質詢時指出,原民藝能教師備受好評,但月薪卻不到新台幣1萬元,呼籲納入專任。

張廖萬堅表示,去年世界大學運動會中,原住民學生的表演頗受好評,幕後推手是原民藝能教師。但這些教師卻只能「兼職」,時薪僅400元,每週上課時數不多,一個月能領到的薪資不到1萬元。

張廖萬堅表示,很多原民藝能教師是靠「熱情」在教學,有人每週來回台東、台北,以傳承原民文化為職志。但這些人總會凋零,等他們退休後,如何吸引年輕一輩繼續投入,是政府該考慮的問題。他建議教育部將原民藝能師納入專任,才能解決長期存在的師資問題。

對此,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邱乾國表示,已在推動族語教師「專職化」,目前已累積補助12縣市聘用80人,今年將擴增為200人。他並承諾,會研究將藝能教師也納入專任。(編輯:張芷瑄/梁君棣)107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