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家扶與國外童相見歡 劉奕兒感動落淚

2018/3/21 20:07(3/21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可琦、陳清芳台北21日電)家扶基金會首度邀請9位國外扶助兒少與認養人代表、代言人劉奕兒見面。劉奕兒一看見領養女兒出現大螢幕,淚水不忍落下,呼籲社會大眾幫助弱勢孩童。

家扶基金會創辦30年,迄今幫助35國近6萬9000名國外孩童。今天蒙古、吉爾吉斯、越南、柬埔寨各兩名孩童、非洲南部內陸國史瓦濟蘭一名孩童與認養人首次見面,除了帶來異國表演,也交換見面禮,場面溫馨。

藝人劉奕兒去年隨家扶到史瓦濟蘭做志工,她表示,「他們的生活比我們還辛苦,但仍然心存滿足,是他們教我有勇氣面對每一天。」她與史瓦濟蘭男孩路福由共同完成向日葵畫作,希望帶給大家正向力量。她也說,其實每天只要省下35元就能幫助他們。

曾代表台灣到南非比賽的李文慶,由於當初經過貧民窟非常同情當地的孩子,因此與家扶結緣,至今他已認養300名孩童。李文慶表示,孩子不能決定自己的出生,個人的力量有限,希望善心人士認養更多兒童。

李文慶其中一名認養兒童David來自柬埔寨。David表示,父親受傷幾乎沒辦法工作,他必須打工幫助妹妹完成學業。受到家扶基金會的幫助他會繼續努力向學,完成當工程師的夢想。David送上一幅吳哥窟油畫,希望李文慶看到它就想到柬埔寨。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家扶除了在蒙古、吉爾吉斯、越南、柬埔寨、史瓦濟蘭5個國家直接設立分會,第6個位於約旦的分會已登記通過,準備認養當地400位來自敘利亞難民營的兒童,也很感恩目前已有40人登記認養。

家扶基金會呼籲,目前仍有2000名國外孩童等待認養,有意願的民眾每月可捐款700元,款項將用於孩童教育、生活必須品、改善當地社區和學校基礎設施等。(編輯:陳清芳)107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