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地球日啟動 環團籲減塑

2018/3/22 13:58(3/22 15: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2日電)4月22日是地球日,今年年度主題為終結塑膠污染,環團公布塑膠污染的十大真相,包含海裡微塑膠數量比銀河系星星還多、美國每天使用5億支吸管等,籲大家一同減少使用塑膠。

世界地球日是全球最大的環境保護行動日,環保團體今天齊聚舉行啟動世界地球日記者會,會中揭露塑膠污染十大真相,邀請台灣各界共同舉辦各項環保行動響應減塑,也發起連署支持環保署的減塑政策。

塑膠污染的十大真相包含91%的塑膠未進入回收系統、美國每天使用5億支吸管、全世界每分鐘發送出將近200萬個一次性塑膠袋、美國每年使用1000億個塑膠袋,將它們綁在一起的長度,足可環繞赤道773圈、每年有800萬公噸塑膠垃圾進入海洋、海洋裡的微塑膠數量比銀河系的星星還要多等。

環保署今天也公佈相關統計,包含台灣一年使用塑膠吸管量多達30億根,一年使用塑膠袋達165億個,平均每人每年使用710個塑膠袋等。

環保署廢管處長賴瑩瑩表示,環保署已經提出2020、2025、2030年不同的減塑目標,希望民眾、業者、環團都能夠支持推動。

賴瑩瑩指出,生活習慣的改變需要一點時間,除了廣宣讓民眾知道,政府也應創造改變生活習慣的環境,像是引導新商業模式包含以租代買或是環保袋、紙袋交換等,都能減少塑膠袋、免洗餐具的使用,希望塑膠袋能從每人每年使用700個,減少到400個,2025年減少到100個。(編輯:李錫璋)107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