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然科強化探究實作 知識學習擬縮減

2018/3/25 19: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5日電)教育部課審會今天討論十二年國教自然領域課綱,會中達成共識,自然科要落實「探究與實作」課程,但要如何對應總綱的課程架構,還需由國家教育研究院進一步研擬。

另外,高中分組委員提案刪減自然領域1/4的學習內容,更為強調素養導向,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邱乾國表示,這部分預計4月15日才會討論。

教育部今天上午在台北召開課審會審議大會107年第17、18次會議,至傍晚告一段落。邱乾國會後受訪表示,討論最熱烈的是「探究與實作」課程,一共花了約2個小時,才達成共識。

傳統自然科學習偏重知識的傳授與學習,「探究與實作」則是讓學生從生活中的問題著手,進一步規劃研究內容,吸收分析、融會貫通後,再表達出來。

邱乾國說,課審會委員大都支持「探究與實作」跨科、統整課程的精神。但為避免外界誤會是在物理、化學之外,再生出一個新的科目,課審會決議請國教院召集自然領綱各研修小組,重新說明該如何對應總綱的課程架構規劃。

另外,高中分組委員建議刪減各科學習內容1/4,引起外界討論。邱乾國解釋,自然科不完全是知識的學習,「探究與實作」及素養導向學習都非常重要,究竟學分要如何分配,會在下一次課審大會(4月15日)討論。

技綜高自然領綱研修小組召集人黃文龍表示,十二年國教推動後,各校學生程度差異拉大,必須考量學生的適性發展。另外,21世紀各種知識日新月異,各學科內容確實有調整、簡化的必要。(編輯:陳怡璇/黃于)107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