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學生盼漂流相機物歸原主 日媒報導

2018/3/28 22:17(3/28 2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8日專電)宜蘭小學生淨灘撿到大海漂來的相機,台灣媒體大篇幅報導,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晚間也報導此事。駐日代表謝長廷說,撿到相機的2位小學生,5月將搭帆船去石垣島見習。

宜蘭岳明國小學生昨天在蘇澳港邊里海邊淨灘時,撿到大海漂來的相機,希望能早日物歸原主。岳明國小李老師晚間在臉書貼文,宣布找到相機主人,是一位日本女大學生,巧合的是去年3月的時候,她才跟朋友來台灣旅行。

NHK晚間也報導此事,指出宜蘭小學生發現這台有防水外殼的相機,打開相機電源後,裡面有逾900張水中攝影等相片。

相片最後的日期是2015年9月7日,看起來像是在沖繩縣石垣島街景及海中的景象。

發現相機的小朋友們想把相機還給主人,透過臉書貼文找尋失主,並被台灣媒體報導造成話題。

謝長廷深夜也在臉書貼文表示,早上「幫助漂流的相機尋找主人」的臉書,回嚮很大,也有沖繩在地記者和日本駐台記者共襄盛舉,甚至依照片進行肉搜;駐日代表處新聞組同仁則從照片中的一個符號聯絡上潛水店家,他們說認識照片中2人,取得聯繫後即來通知。

謝長廷說,倒是撿到相機的2位小朋友,已經被甄選為小水手,5月1日將搭帆船前往石垣島,學習觀察海流、海水、海洋生物和海洋景點,希望在此之前,這段因師生淨灘而引發的一段奇緣,可以有圓滿句點。(編輯:高照芬)1070328


延伸閱讀》相機海漂2年多找到主人了 日本女大生將來台致謝
延伸閱讀》5年漂流8000公里到台灣 相機失主直呼太神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