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聘研究員論文造假 中研院:已同意請辭

2018/3/31 1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31日電)中研院生物化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陳慶士今天傳出因為8篇論文造假,辭去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教職。中研院今天深表遺憾,陳慶士已口頭請辭特聘研究員,並獲同意,此案已由倫理委員會進行調查。

中央研究院生物化學研究所前所長、特聘研究員陳慶士,2006年到2014年發表的8篇論文造假,且已經被重量級的「科學」期刊網站披露。

對此,中研院今天發出簡短聲明表示,陳慶士是在2014年8月至中研院生物化學研究所擔任特聘研究員。

中研院指出,對論文造假一案深表遺憾。陳慶士已口頭請辭特聘研究員,也獲院方同意。

中研院也強調,本案是發生於陳慶士任職中研院之前,中研院已由倫理委員會進行調查,相關細節仍在了解當中。

根據中研院網站,陳慶士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農業化學系,碩士攻讀台大生物化學系所,畢業後前往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攻讀藥物化學系所。

陳慶士1987年到1995年曾在美國羅德島大學醫藥化學暨生藥學系任教,1995年到2001年在美國肯塔基大學藥物科學任教,2014年8月返台至中央研究院生物化學研究所擔任所長到2017年8月。

而陳慶士則是2001年在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醫藥化學暨內科醫學擔任教授至今。(編輯:卞金峰)107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