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民團齊呼籲 政府應設兒少專責單位

2018/4/3 1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3日電)民進黨立委李麗芬今天表示,政府組織改造之前讓兒童局不見了,她與多名立委、多個社團共同呼籲衛生福利部,應該啟動組織改變的研議,成立兒少司或兒家署等兒少專責單位。

明天就是兒童節,民進黨立委李麗芬、邱泰源、國民黨立委王育敏、陳宜民,與13個兒少相關的民間團體,上午在立法院共同召開記者會。

王育敏說,台灣的生育率全球排名倒數第三,真的是國安問題,且兒虐問題嚴重,相關問題有待改善。

她呼籲為了孩子,應該將社會及家庭署改成兒童及家庭署,或是成立兒童及少年司。

李麗芬說,之前政府組改讓兒童局不見了,都是衛福部保護服務司與社家署在處理,但分工與整合都有問題,而民間團體要與各單位連繫也疲於奔命,是不是考量怎麼改變,提供完整服務。她呼籲衛福部盡速啟動組織改變的研議,並能與民間團體多點討論。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委邱泰源說,完全支持兒童相關業務有專責單位,才能持續性的進行兒童相關計畫。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委陳宜民呼籲衛福部聽到立委與團體的聲音,政府需要一個專責單位表達對兒少的關心,這是很重要的宣示。

與會的衛福部保護服務司簡任視察郭彩榕說,衛福部希望未來相關窗口能夠單一整合,相關指標也能夠一致性的規範,案件透過分級分流,由公部門去處理需要急迫性公權力介入的個案,才能發展多元性家庭服務方案,讓效率更提升。

社家署代理組長林資芮說,當初組織改造分工時,有人想說是不是要以人口組群各成立局處,但憂心某些層面無法被照顧到,討論到最後以需求來做專業分工,有關兒少福利與關懷服務,就放在社家署,至於保護性業務,就放在保護司。

她說,為了整合這些資源,行政院也成立行政院的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推動小組,希望整合各部會的資源落實對兒少權益的推展,預算從民國101年開始,占比例逐年調高。(編輯:林沂鋒)107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