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虎自曝2空服員染麻疹 疾管署:僅一人確診

2018/4/3 22:10(4/3 2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3日電)台灣虎航今晚發布聲明表示,於職場接觸而感染麻疹的兩位組員,皆已住院隔離;但疾管署表示,台灣虎航組員確定染麻疹的只有一位,另一位已採檢體化驗,4日才能確認是否感染。

台灣虎航今天晚間發布聲明表示,對於本案職場接觸而感染麻疹的兩位組員,皆已住院隔離,目前航班人員調度皆已調配完成,營運正常;至於為什麼讓染麻疹空服員繼續服勤,台灣虎航說這名空服員之前到診所就醫時,醫師僅診斷為感冒。

另外,對於其他服勤組員,台灣虎航已造冊列管追蹤,並要求組員做好自主管理,若有發現不適,會要求即刻看診,同時已配合疾管署防疫作為,提供相關航班旅客名單,由衛生單位進行後續追蹤。

疾管署今天公布,國內新增3例麻疹確定病例,其中一人是台灣虎航空服員,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這名空服員是今年首例麻疹境外移入的接觸者,當時就已通知接觸者要自主健康管理。

但這名空服員出疹後還有服勤,來回澳門班機上有100多人,加上其他接觸者,共追蹤298人。目前要釐清責任,研擬對航空公司或空服員開罰,最高可罰新台幣15萬元。

台灣虎航強調,為配合防治,將於今晚針對夜駐航機完成客艙消毒,提醒旅客如有疑似症狀出現,請聯絡疾管局24小時通報專線0800-024582或緊急防疫專線電話1922。(編輯:施燕飛/李亨山)107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