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澳到花蓮6小時 民眾質疑蘇花改未奏效

2018/4/4 2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4日電)清明節連假首日,大批車流湧入花蓮,不只蘇花改塞,蘇花公路也塞,這兩條道路的車流最後在東澳匯流,蘇澳開到花蓮近百公里要6個小時,民眾質疑蘇花改未能改善交通。

今天大批車輛從清晨就湧入宜蘭花蓮,不只國道5號、蘇花改蘇澳到東澳南下路段塞車,連替代道路蘇花公路也是車速緩慢,車輛走走停停,幾乎成停車場。

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自2月通車後,今天出現通車以來最大車流量。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交管中心主任陳國正向中央社記者說,今天截至晚間9時,蘇花改南下交通總量將近1萬7000輛,為去年清明假期同時段交通量的1.4倍;尖峰時段於凌晨4時到5時,這一個小時交通量達到1018輛,早上6時過後,每小時車流量還是維持在900輛以上,車流暴增。

宜蘭縣警察局蘇澳警分局交通組長林俊宇表示,受到蘇花公路蘇澳到東澳的省道台9丁線車流與蘇花改車流最後在東澳匯流影響,連具有疏導替代車流的台9丁線從上午9時起,也出現塞車情況。

「從蘇澳開車回到花蓮,居然要花6個小時」、「我們中餐、晚餐都在蘇澳吃」,蘇澳通往花蓮的道路出現大塞車後,許多用路人都在臉書上抱怨。

「好累的一段返鄉路」有網友說,他凌晨近5時就從台北南港出發,一路經過國5與蘇花改兩道塞車關卡後,下午1時才到花蓮,一路塞車南下開了8小時;也有網友說,他下午1時從蘇澳開車後,晚間7時才到花蓮老家,「走路和騎腳踏車的真的都比開車快」。

陳姓網友甚至表示,「有沒有蘇花改都一樣塞車,甚至塞更嚴重,請問花那麼多錢建蘇花改是為什麼?可憐的花蓮人,出門在外打拚,要回一次家怎麼那麼難?」

交管中心表示,蘇花改約在晚間8時,車流才明顯減少,台9丁線的塞車車流隨後於晚間9時紓解。

陳國正認為,清明連假蘇花改南下今天已經出現最多車流,明天上午雖然還是會塞車,但應該沒有今天那樣嚴重,不過用路人上路前還是最好注意即時路況,避開尖峰時段。(編輯:施燕飛/方沛清)107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