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花博國際矚目 外媒推薦體驗寶島美景

2018/4/6 16:54(4/6 17: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6日電)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在11月登場,日前馬來西亞太陽報讚揚「花現GNP」的綠色精神,台中因保育石虎棲地更改場地,推薦體驗台灣寶島美景,就要拜訪台中參觀花博。

台中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馬來西亞太陽報報導台中三大展區如何結合「花現GNP」的綠色精神與自然共生為理念,傳達Green(綠色生產)、Nature(自然生態)、People(人文生活)「三生」精神,盼讓民眾聆聽「花開的聲音」,並肯定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報導指出,台中花博不是曇花一現的華麗展出,而是一趟以人本精神的旅程,花博是一個平台,將台灣花農及果農的心血、文創設計的巧思、志工的用心,台灣濃濃的人情味,都要展示給全世界。

花博后里馬場森林園區保留古蹟與歷史建築,並恢復百年歷史馬場的光榮,台中重新修復老舊馬廄,打造成為符合國際規格的馬術競技場地,花博結束後將作為相關賽事和活動使用,森林園區保留珍貴的森林原相,展現綠色共生精神。

外埔園區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及氣候優勢,每個季節都能孕育豐富物產,椪柑、茂谷柑、荔枝、高接梨、火龍果、葡萄等水果,文心蘭、火鶴、百合等花卉均享有國際盛名,成功外銷至全世界。

外埔永豐園區將結合農創4.0技術,發展智慧農業,呼應台中花博發展精緻農業的目標,著重安心、有機無毒的食品,傳達慢食、慢活的生活意象。未來將轉型成為國際農創園區,體現新五農:農民、農業、農村、農產品及農產加工品的價值。

市府整治葫蘆墩圳流域的水道,塑造豐原為「水岸花都」,營造葫蘆墩公園符合人文生活的精神,提供民眾在此享受音樂、閱讀、飲食、運動等活動,結合藝術競圖、庭園創作、烘焙創作等,創造永續生態公園的河岸意象。(編輯:管中維)107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