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塵與揚塵影響 首次有測站懸浮微粒日均值紫爆

2018/4/8 13:13(4/8 14: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8日電)環保署監資處處長張順欽今天說,隨大陸冷氣團減弱,中國大陸沙塵影響已逐漸減緩,台西測站昨日受河川揚塵及沙塵影響,是AQI實施以來首次有測站PM10日均值達紫色等級。

昨天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帶來的中國沙塵暴影響,全台各地的空氣品質都不好,其中雲林縣的台西地區空氣品質更達到褐爆等級。

環保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根據最新監測資料顯示,中國沙塵影響逐漸減緩,今天上午全國各地空氣品質除金門仍受境外污染影響、高屏地區仍因擴散條件不佳污染物持續累積外,已逐漸恢復正常狀態。

台西測站昨天空氣品質差不佳,上午8時,PM10(懸浮微粒)濃度值為626微克/立方公尺;上午10時,空氣品質指標(AQI)更達到褐爆等級,且是最高的500微克/立方公尺。

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處長張順欽說,主因台西地區風速達到每秒14公尺,接近輕度颱風等級,導致河川揚塵嚴重,再加上中國沙塵暴影響,才導致出現褐爆等級。

張順欽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台西測站昨天空氣不佳,懸浮微粒的24小時平均濃度也達到非常不健康的紫色等級,過去曾有臭氧濃度達到紫色,但這是首次有測站因懸浮微粒日均值濃度達紫色等級。

雖然沙塵警報解除,環保署也提醒,今天下午起東北風明顯減弱,至13日前大環境風場將逐漸轉為偏東風為主,西半部轉成穩定天氣,擴散條件將變差,且紫外線強、午後臭氧濃度升高,中部以南可能出現橘色至紅色的空氣品質,提醒民眾注意。(編輯:張銘坤)1070408


延伸閱讀》沙塵暴襲台 眼睛癢別揉少戴隱形眼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