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化部經濟部合作 11月推台北時裝周

2018/4/9 17:13(4/11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9日電)文化部、經濟部11月將跨部會舉辦「台北時裝周」,期望能整合上、下游產業鏈,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表示,未來將由產官學共組委員會決策、推動,把台灣文化元素注入時裝產業。

Just In Case設計師周裕穎以畫家常玉的畫作為靈感,把畫作融入於時裝當中,李連權今天在2018台灣文博會展前記者會上,穿著周裕穎設計的「常玉動物系列」襯衫,透露這是為了在11月舉辦的「台北時裝周」暖身 。

為了扶植時尚時裝產業,文化部與經濟部跨部會合作,去年不僅提出「時尚產業與影視音產業整合旗艦計畫」,將建置時尚影視音創新媒合平台等6大架構,包括輔導開發精品時尚素材、建置時尚影視音創新媒合平台、跨界時尚及其他藝術產業數位串聯、時尚影視國際展演計畫等,預計經費新台幣16億元,盼能帶動時尚產業新發展。

放眼國外時裝周都是由民間發起舉辦,台灣卻是由政府發起,李連權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先由政府帶頭做,未來期許能像金馬獎一樣,形成一個由民間組成的委員會,推動台北時裝周發展。」

第一年的台北時裝周預計在今年11月舉辦,李連權表示,未來會邀請產官學等專業人士組成委員會,主導每年台北時裝周走向,前兩年只在秋季舉辦,第三年後希望春夏、秋冬兩季都辦。

李連權強調:「台北時裝周一開始就要走國際,一定會邀請國際買家,使國際買家對台灣時裝有深刻印象,要把台灣的文化元素注入在時裝產業。」

未來經濟部主要負責上游產業,包括紡織、布料,文化部負責下游的服裝設計、通路、影音等結合,期許能建立完善的時尚產業鏈。(編輯:陳清芳)107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