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盛讚台灣之美菲報:值得深入探索體驗

2018/4/11 14: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1日專電)菲律賓全國性大報「馬尼拉公報」盛讚台灣擁有令人讚嘆的美景和自然風光,並稱台灣之美更彰顯在歷史文化、心靈信仰和科技創新等多個層面上的豐富多元,值得深入探索體驗。

馬尼拉公報(Manila Bulletin)8日在生活版中以「深入台灣,探索美麗之島」為題,以一版半的大篇幅圖文介紹台灣。

報導說,儘管目前菲人著迷於韓國流行文化,但早在2000年代初期,台灣流行文化即已擄獲菲人的心,特別是偶像劇「流星花園」,劇中主角與情節幾乎無人不曉。

撰文者瑞普連蒂(Terence Repelente)稱,這奠定了菲人盼望赴台旅遊的基礎,尤其中華民國政府去年對菲律賓人實施免簽措施,現在是菲人訪台的最好時機。

文章列舉出台北捷運、高雄五度空間娛樂景點「i-Ride」、台北101與免費WiFi,作為台灣在科技創新方面的代表,不僅讓旅客享受交通及通訊的便利,本身也已成為一個旅遊景點。

報導說,現代台灣文化融合中國、南島、日本和西方的影響,有可能是世界上交集最廣泛的藝術之一,台灣的北、中、南、東地區各自保留具特色的識別特徵,豐富多彩的文化和歷史造就了台灣聞名全球的魅力。

馬尼拉公報介紹,國立故宮博物院是愛好歷史化者的必訪行程,它擁有70多萬件中國古代文物,其他博物館難望項背,而在台灣不斷快速演進的工業發展中,如台南糖廠這類的老舊工廠,雖已失去技術上的優勢,但台灣人並沒有加以破壞,反而保留且改造成為文創園區。

台灣如同菲律賓,擁有很大的宗教旅遊市場,由於從未經歷過共產黨式的統治,傳統的宗教信仰和古代習俗依然被妥善保留。台灣著名寺廟法鼓山農禪寺、佛光山等,不僅是全球最大的華人佛教寺院及以新宗教運動中心,現在更都已成為重要的旅遊景點,每年吸引超過千萬以上遊客。

撰文者瑞普連蒂(Terence Repelente)3月1日至6日訪台,這篇專文報導附有10幀彩色照片,極具吸睛效果,「馬尼拉公報」讀者群超過200萬人,對吸引菲人赴台旅遊將帶來極大助益。(編輯:王同禹)107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