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流感疫苗維持三價 衛福部:尊重專家意見

2018/4/12 12:08(4/12 13: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2日電)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針對今年公費流感疫苗維持三價疫苗表示,四價疫苗保護力的確較好,但維持三價疫苗是專家依據訊息收集尚未完整、疫苗供應穩定及整體財務等通盤考量的結果,尊重專家意見。

公費流感疫苗每年10月開打,陳時中昨天說,今年公費流感疫苗維持三價疫苗。由於陳時中曾在今年初時宣布,未來公費流感疫苗將全面從現行三價改為四價疫苗,預計今年10月就會開打。如今政策卻大轉彎,引起國民黨立委質疑。

國民黨籍立委王育敏今天上午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時質詢表示,面對轉彎,陳時中卻推給專家意見,她懷疑背後主因是行政院不支持、不給錢。

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表示,採購三價疫苗約需新台幣7億元,而四價約需15億元,若是因採購四價要多8億元預算,所以改採三價,這無法說服大眾。站在攸關人民健康的立場,經費不應當成最主要的考量因素,且政府也須思考每件流感重症案例後需花費的醫療社會成本有多高。

國民黨籍立委陳宜民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明確建議施打四價疫苗,目前台灣正在積極爭取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為何卻無視WHO的建議?

陳時中表示,以涵蓋保護力來看,的確四價會比較好,但要尊重專家討論結果。他說,WHO是建議三價或四價,目前很多國家也是自費施打四價疫苗,專家的意見還是要當政策決策基礎,若依據個人喜好,判斷會失準。

陳時中說, 根據專家諮詢會做的決議,專家考量目前收集訊息尚未完整、計畫執行前置作業急迫性、新疫苗導入時程優先順序、疫苗供應穩定性及整體財務規劃等,所以決定採用WHO建議2018年及2019年北半球三價流感疫苗,這是通盤性、綜合考量的結果。(編輯:趙蔚蘭)107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