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施芳瓏:台灣投注影視經費太少

2018/4/12 16: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2日電)台灣推動文化創意產業多年,但影視產業自製質量卻未見起色,對此,倫敦政經學院台灣研究計畫室主任施芳瓏認為,台灣缺乏一個整合影視文創產業的學院。

出身台灣的施芳瓏,應中正大學之邀,今天起連續3天在中正大學文學院發表4場演講,包括談論「華人電影中竹的使用─武俠,竹林戰和文化蘊涵」等影視文創產業議題。

施芳瓏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談到台灣與英國影視創意產業現況。她說,創意產業是於2008年由英國發起的,項目包括影視、音樂、表演藝術、廣告、電玩、建築、藝術與古董市場、手工藝等13項子產業。

她說,過去3年來,英國影視產業可謂「爆發式」成長,尤其位居創意產業之首的影視產業增長72.4%,投資高達28.4億英鎊,突破有史以來的紀錄。

施芳瓏指出,台灣的優勢在於豐富的文化底蘊、多元社會,「台灣不是沒有好的導演、編劇,而是經費拮据,產業多頭馬車」,業界的各項獎勵、補助由政府主導,這會受到政黨輪替影響。

她說,台灣影視文創產業可比照英國影藝學院模式,政府只給政策,由整合的專門機構、專業影視人員來負責獎勵、補助、發展,她甚至想好了機構名稱,叫作「福爾摩沙影視學院」(The Formosa Academy of Film and Television Arts),簡稱FAFTA。

她說:「英國的影視作品從未在全球市場式微,因為英國人非常堅持發展自己的文化品味」,而她也樂見台灣諸如「通靈少女」等影片與國際平台HBO Asia合作,在全球影視產業板塊激烈變化的同時,「台灣一定有自己的機會跟位置」。(編輯:張銘坤)107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