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廣銀髮人力 企業認同是關鍵

2018/4/13 1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3日電)發展署北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主任余璦君認為,要有效增加銀髮就業率,企業雇主認同是關鍵,為了深化企業合作,將推出人才職能進修課程課程,希望推動銀髮人力可以更加順利。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發出新聞稿表示,銀髮中心為銀髮就業資源平台,不只為雇主尋找優質銀髮力。

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主任余璦君指出,要有效增加銀髮就業率,企業雇主的認同是關鍵。

余璦君表示,銀髮中心為了扮演好溝通橋梁,除了運用「就業媒合」、「職涯諮詢」與「職業訓練」來輔導有意返回職場的銀髮族,對雇主的服務更是量身訂作,如客製化招募徵才、運用中高齡企業服務團為企業健診及中高齡職務再設計協助。

余璦君說,企業端非常認同他們提供給銀髮族的課程訓練,認為這不但有助提升銀髮族的就業力,也能縮短適應新工作環境的時間,甚至不少雇主及人資主管紛紛希望中心也能夠提供企業所需課程,協助企業於人力管理上可以更得心應手。

因此,銀髮中心今年推動企業躍升-人才職能進修系列課程規劃,透過各企業需求進行問卷調查並盤點課程需求後,邀請業界專家授課,希望增加與企業雇主及人資的緊密連結,讓銀髮中心在推動銀髮勞動就業服務上更加順利。(編輯:黃于)107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