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高齡化 數位科技自造輔具成新趨勢

2018/4/14 09: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4日電)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認為,隨著數位製造技術快速發展,具有彈性設計邏輯、較低製造成本、快速成形以及節省材料優勢的客製化輔具,將帶來創新的科技風貌。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發出新聞稿表示,不少高齡者、身障者或因意外傷害造成身體缺陷者,必需運用輔具來改善生活並達到獨立自理的目的,但一般市售的傳統輔具除了有製作耗時、費用高等缺點,更是無法完全符合使用者的身材尺寸以及生活需求。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說,數位製造技術快速發展,具有彈性設計邏輯、較低製造成本、快速成形以及節省材料優勢的客製化輔具,將帶來創新的科技風貌。

因此,北分署為了拓展許多自造者(maker)的視野,希望開發出更多能改善生活品質的客製商品,17日將舉辦「創客與輔具設計應用」免費講座。

北分署說,講座將邀請銘傳大學福祉設計研究中心副教授駱信昌,分享數位科技與材料在輔具製造領域的運用範疇與發展趨勢。

北分署指出,講座內容將從人體工學切入輔具設計原理與應用範圍、3D掃描與列印技術的應用,以及客製化輔具設計案例分享,讓開發者透過理論、實務兼具的視角,激發更寬廣的思考角度。(編輯:李錫璋)107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