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超墻青年快閃松菸 勇敢做人生的主人

2018/4/14 14: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陳婕翎台北14日電)體制、家庭、經濟及社會壓力擋在台灣青年心中的牆到底是什麼?「超墻青年」今天快閃松山文創,帶領青年發覺墻、翻越墻,釐清自我,敢打造屬於自己的超牆人生,勇敢做自己人生的主人。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天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遇墻?擇墻!超墻青年」年度策展,透過策展方式,將青年署業務及青年發展相關資源介紹給青年。策展以「翻墻」做延伸,鼓勵青年透過自我探索,認知阻擋前進的障礙,進而由行動突破障礙。

為貼近青年實際需求,青年署今年以「W計劃」打造各項計劃全新形象,其中「遇墻?擇墻!超墻青年」就是由青年共同策劃,說出青年的心聲的主題策展。活動策展人王詩婷表示,唯有青年最了解青年所需,希望將「使用者中心」推向教育部。「我們期待收集青年心中的墻,產出台灣青年樣貌。」

「我們發現很多青年甚至連心中有道墻阻礙自己都沒發覺。」王詩婷說,這次策展的核心理念是帶領青年找到「墻」的存在。因此,在活動中邀請過去曾參與青年署計劃的學生,到場成為「翻墻前輩」,分享自身經歷,為「尋墻青年」指點迷津。

曾參與青年署「職場體驗計畫」的台東大學大四生高菁秀分享在雲林縣虎尾鎮建國眷村再造協會的暑期社區工讀體驗,讓她更加篤定未來的職涯方向,返校後也有了充實自我的方向,不再茫然選課,同時也使她興起返鄉工作的念頭。

去年曾參與青年署「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的陽明大學大二生許妤濃認為,最可惜的是,去年到德國與當地非營利組織交流時間過短,交流不深刻。「但從今年開始,參與者可自行安排行程,提案去哪個國家、哪些單位。這可以改善走馬看花的交流模式。」(編輯:孫承武)107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