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深澳保育區爭議 詹順貴再槓新北市府

2018/4/16 12:39(4/16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6日電)深澳電廠爭議,新北市今天說,因其他機關都已提至少37個生態意見,所以在會議上沒表達意見,更反問「一定要新北市提出才有效力嗎」,讓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怒批強詞奪理。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經濟部、內政部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就「深澳發電廠內保育區範圍劃定及環評爭議」列席報告,並備質詢。不過,會議一開始就因是否要讓新北市在質詢開始前報告,藍綠立委吵成一團。

民進黨立委認為,應讓新北市政府在質詢開始後,有立委要求再說明即可,但國民黨立委則認為,衛環委員會曾邀請雲林縣長李進勇報告,318學運領袖陳為廷、林飛帆也曾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表達意見,「不是沒有前例」,應先讓新北市報告再開始質詢。

為此,會議停擺約30分鐘,擔任召委的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裁示舉手表決,最後以反對票8票、贊成票2票未通過提案,但由於陳宜民質詢順序是第一位,因此在質詢一開始就請新北市政府報告。

新北市環保局簡任技正孫忠偉表示,詹順貴在環評大會上詢問新北市漁業處還有沒有意見時,漁業處代表是因環評委員已經提出許多生態質疑意見,所以說「不用」不是「無意見」,且環評委員及其他機關都提出了至少37個有關生態的意見,難道一定要新北市政府提出才有效力?

對於新北市說法,詹順貴怒批「強詞奪理」。他說,瑞芳保育區是新北市政府依權責公告的,別人可以提醒,但最後要不要興建堤防,只有新北市政府有權力可以支持或反對,在大會會議上已經問過新北市了,新北市都不表示意見,如何要其他中央主管意見主張同意或不同,「這是一個卸責之詞」。

詹順貴說法引發陳宜民不滿,反批詹順貴是「強詞奪理」。環保署長李應元原本欲打圓場幫忙說明,卻也遭陳宜民痛罵,這麼重要的會議李應元自己不參加,讓副署長擔任環評大會主席擋子彈,是「逃避責任」,引發李應元不滿。

李應元激動指出,他從政25年,最無法接受的就是被說「逃避責任」,大家都知道他的為人,「我一向負完全責任」,若立法院要因此案移送他到監察院,他完全接受。(編輯:張銘坤)107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