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化製廠飄屍臭 蘇震清要求環保署改善

2018/4/16 17:35(4/16 1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6日電)民進黨籍立委蘇震清服務處今天發新聞稿表示,屏東長治鄉設有多座處理動物屍體的化製廠,運送過程經常出現屍體裸露、血水噴灑及飄屍臭味,蘇震清在立法院質詢要求環保署改善。

服務處表示,蘇震清今天質詢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要求環保署除了嚴格取締外,也應該參考日本的做法,使化製流程能夠跟得上時代。

蘇震清質詢表示,屏東縣共有4座化製廠,其中3座位在長治鄉,化製廠在收集動物屍體時,本應採取密閉式,結果卻是屍體裸露在外面,不只血水噴灑,有時還有死屍掉落情形,「現在的灌溉用水,飄浮著一層油,那個就是屍油」。

蘇震清質詢時說,日本的化製流程,原料處理先送進冷凍儲藏,以減少惡臭;台灣則是先集中在原料區,等到量夠才處理;日本的化製廠各作業區都是密閉,且各階段製程產生的廢氣都有處理,台灣的廠房多為開放式,且只針對蒸煮產生的廢氣處理;日本的廢水處理是凝縮水與洗淨水的治水處理設備,以降低排污,台灣則設備不足。

蘇震清要求環保署除了要嚴格取締外,還要參考日本與歐美國家的做法,讓台灣的化製流程跟得上時代,以降低對環境和居民的影響;此外,也要多與縣府溝通,共同來改善問題。(編輯:張銘坤)107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