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詹順貴怒批 新北環保官員盼回歸專業

2018/4/16 18:25(4/16 19: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王鴻國新北16日電)新北市府環保局長劉和然今天表示,深澳電廠的爭議盼回歸專業與價值的論述,深澳電廠將來運行後影響的是北台灣40年的空氣品質,開發一定要資訊透明並做環境影響評估。

環保局長劉和然、市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長汪昭華,今天下午在市府發言人新聞局長張其強陪同下開記者會。劉和然說,環保是做未來的事,他重申市府在深澳電廠的立場,也呼籲環保署回歸角色,與地方政府一起捍衛環保價值。

劉和然表示,今天請市府環保局簡任技正孫忠偉前往立法院說明,就是希望透過高階事務官回歸事實與專業的論述與說明,不希望深澳電廠被泛政治化討論。

對孫忠偉在立院被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怒批「強詞奪理」、「說謊」,劉和然拿出一張詹順貴當年參加遊行,手持「除霾減碳逐年淘汰燃煤電廠」抗議布條的照片,反問當年的環保鬥士「詹律師」,如今為何會對事務官說出這樣的話?

劉和然強調,聽到「強詞奪理」4個字令人相當難過心寒與遺憾,當時,他就在立法院附近看直播。在深澳電廠爭議中,市府都不忍對環保署長官苛責,就是希望目標集中於開發單位台灣電力公司,但為何最後卻是環保署跳出來說話護航,令人納悶。

劉和然表示,深澳電廠的主要問題不在於卸媒碼頭防波堤,而是燃煤造成的空氣污染,3大問題順序是空污、健康、生態,但詹順貴卻順序顛倒且漠視專家學者對生態影響的37項意見。

劉和然希望一切回歸價值與問題主軸來談,不要有情緒性的語言,讓專業回歸專業,不要操弄為政治對立;他相信受空氣污染影響的北北基桃宜縣市民眾,將會有發自草根性的民眾心聲,捍衛空氣品質。

汪昭華表示,漁業處當時就清楚告訴台電,在瑞芳保育區興建防波堤一定要經過環境影響評估,市府從未與台電、環保署有共識,如果有請拿出證據與公文。

孫忠偉在記者會中表示,遭詹順貴怒批,心情相當複雜。事務官一切本著專業說話,不分黨派,卻遭副署長批「說謊」,讓人心寒與難過。(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