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93拓寬案環評過關 環團:葬送七星潭美景

2018/4/16 19:43(4/16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6日電)緊鄰觀光景點七星潭的縣道193拓寬案,縣府今天召開「花蓮縣道193線拓寬改善計畫第二次環差」會議後,經審核修正通過;環團則批縣府粗暴開發,環委葬送七星潭美景。

花蓮縣環保局於會後發布新聞表示,經濟開發對一個縣市的發展有其必要性,但環境的維護是必須承擔的使命;環境影響評估法、制度,最主要的義意及功能在於預防勝於防制的精神,與其事後的防治與補救,不如事前防止環境破壞的發生。

環評審查大會主席劉瑩三表示,審查大會決議有3項,包括國土保安林地不應開發;環境影響評估說明書建議審核修正通過;環評委員所提的意見,包括行道樹不用棕櫚樹,另外在開發時及營運時,對沿線環境或居民影響應要有保護措施,同時要接受環保局及環評委員會的監督等相關意見,請開發單位皆補充於書件內,經委員確認後製作定稿。

縣道193拓寬案,自1999年通過環評後,因逾3年未動工,必須進行環現差分析的審查,歷經9次專案小組審查,下午由開發單位花蓮縣政府召開環評大會審查本案,關心民眾和公民團體也到場聲援,呼籲環評委員做出退件決議,並要求縣政府撤案。

審查會場外,正反方的民眾聚集,各自對於縣道193拓寬案的開發與否提出論述。

環團認為,開發單位將原計畫切割成北、中、南三段送審,恐違反環評法;新闢道路涉及的土地總筆數、私有地比例增加為62%,對沿線居民的影響明顯增加;工程與土地徵收的龐大經費,未來恐造成全縣負債;道路拓寬的目的,是否能提升用路人安全性或達到疏導車流的效果,也沒有合理論述。

環團在會中提出各項質疑,並強烈要求縣政府撤案,或依環評法規定做全段21.7公里的「環現差分析」。(編輯:李亨山)107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