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設冷凍空調甲級檢定場 高師大搶頭香

2018/4/18 19:09(4/18 2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8日電)高師大與冷凍空調業產學合作打造的「冷凍空調裝修-甲級技術士技能檢定術科培訓及測試場」今天揭牌,提供考照場地並培育冷凍空調專才,是國內第一所設冷凍空調考照場的大學。

這個培訓及測試場地設於高師大燕巢校區科技大樓地下室,下午由高師大校長吳連賞、台灣區冷凍空調公會理事長林坤煒等人揭牌,產學界上百人到場觀禮。

吳連賞表示,校方打破外界師資培育學校刻板印象,與業界產學合作,在原有工業科技教育學系增設能源與冷凍空調組,讓師資培育與技職教育雙軌發展,提供碩、博士多元進修管道。

他說,校方與業界共同在這裡打造冷凍空調甲級證照檢定場所、永續能源與環境研究室、前瞻環境控制與能源研究室及精密冷凍空調技術研究室,業界也捐贈高端相關機具供學生實習及就地考照,學以致用。

高師大工業科技教育學系主任朱耀明說,高師大能源與冷凍空調組招收普通高中和技職高中的大學部學生,也招收大學畢業生或業界工程師修讀碩士或博士。採師徒制精緻教學,讓學生獲良好訓練,並能照自己興趣選擇發展方向,學生除能學會冷凍空調本質學能,也能與有豐富業界經驗的碩博士互動學習,有助畢業後與業界無縫接軌。

林坤煒指出,為提升冷凍空調業技術水準,促進產業升級,公會在北、中、南各建置符合國家考試規定的冷凍空調裝修甲級技術士技能檢定術科培訓及測試場地,南部選擇高師大是全國第一、也是唯一進駐大學校園的場地,這是希望能達到理論與實務並重,且讓技職體系技能與師資培育結合互補,共創產學雙贏。(編輯:梁君棣)107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