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地勤染麻疹 長榮:已啟動防疫機制

2018/4/18 2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8日電)麻疹群聚疫情擴大,疾管署今天晚間7時再公布新增5例麻疹確定病例,其中2人是長榮及馬航地勤人員。長榮航空今天指出,目前該員工已在家休養,也要求曾接觸人員自我健康管理。

疾管署今晚間7時再宣布新增5例麻疹確定病例,其中4例和台灣虎航麻疹群聚事件有關,2人是虎航空服員,另2人是長榮及馬航地勤人員,均在桃園機場內的辦公室遭感染。這波虎航麻疹群聚感染已12人確診。

長榮航空今天晚間以簡訊回應,確實一名陳姓地勤員工於4月13日搭乘BR62航班自維也納經曼谷返回台北,4月15日因發燒就醫,於4月17日被確診為麻疹病患,目前該員工已請假休養中。

長榮航空表示,已啟動防疫機制,對於陳姓員工曾近距離接觸的同仁,以及當班機之機組人員,皆已要求自我健康管理,並安排麻疹快篩與施打疫苗等防疫措施;此外,長榮航空也主動安排第一線空地勤員工,以及前往麻疹好發地區出差的員工,施打麻疹疫苗。

中華航空今天也表示,華航自2015年起已陸續提供空、地勤等一線同仁免費疫苗接種,新進空服員於新進體格檢查時也須測是否有麻疹抗體。

針對近期案例,自境外移入案例發生後,華航已向全體同仁宣導呼籲提高警覺,如有疑似症狀應自主管理,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接觸史。今年也將續配合衛福部政策,針對空、地勤一線同仁實施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免費疫苗注射。(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