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茂昆:和中國絕對沒有合作

2018/4/19 11: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9日電)中國國民黨近日不斷爆料,質疑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曾與中國大陸企業合作。吳茂昆今天重申是「莫須有」的指控,和中國絕對沒有合作關係,只是純粹的學術交流。

教育部今天舉辦代理、新任交接典禮,吳茂昆會後多次被媒體問及赴中爭議,包括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爆料,吳茂昆列名中國西部超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WST)技術顧問。

吳茂昆已於昨天晚間發出聲明澄清,是因中、台公司交叉持股,中方沿用台灣公司諮詢過的名單。但羅智強後續又質疑,中研院士李遠哲、朱經武也曾接受同一台灣公司諮詢,為何單單只有吳茂昆被列名。

對此,吳茂昆表示,希望各界仔細看他昨天的聲明,他講的都是事實,媒體許多報導帶有偏頗的見解,很多是「莫須有」的指控。

吳茂昆提到,他有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的身分,中方因此對他非常尊重,許多單位都把他當成重要的諮詢對象。但他都只是做專業交流,在學術領域中給予意見,沒有在中國學校擔任教職,也沒有在業界承擔任何職務。

吳茂昆也坦承,在他的印象中,WST負責人是中國科學院院士,他們很早就因專業認識,曾在學術會議中見過面,台灣工研院也曾邀請該人來台、雙方吃過一次飯。

但吳茂昆鄭重澄清,不知道名字被WST引用,後來查證後,才以科學家實事求是的態度說明。他也說,可能李遠哲、朱經武的名字也曾被用過,只是他就任教育部長,受到社會關注。(編輯:陳清芳)107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