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海音百年冥誕 成大台文館規劃紀念活動

2018/4/20 11:58(4/20 1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0日電)著有「城南舊事」的林海音,是台灣文學的重要推手,今年4月28日是她的百年冥誕,成功大學和國立台灣文學館已規劃一系列活動,紀念這位1950年代台灣重要的作家。

成大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林海音以北平城南故事為背景所寫的著名小說「城南舊事」,曾被翻譯成各種語文,且被改編成電影及繪本,奠定了她的文學地位。

林海音是台灣文學的重要推手,創辦的文學雜誌與出版社「純文學」,培育無數作家,自家客廳是人人稱道的文藝沙龍,是文壇上令人尊崇的「林先生」。

成大和國立台灣文學館已規劃一系列活動,透過專題演講及座談會,紀念這位1950年代台灣重要的作家及對戰後台灣文學發展的貢獻。

成大圖書館多媒體中心25日將舉辦專題演講,分享林海音小說的委婉溫馨,表現出女性的困難處境。

成大圖書館26日有場林海音紀錄片「兩地」播映及映後座談。

國立台灣文學館27日則有「林海音百歲冥誕追思紀念會」,邀請林海音長子、也是成大通識教育中心教授夏祖焯追思母親,並請來專研50年代女性作家的專家學者,以「反共、懷鄉之外──林海音的文學及其貢獻」為主題對談。

林海音(1918年4月28日-2001年12月1日),原名林含英,出生於日本大阪,原籍現在的苗栗縣頭份鎮,4歲前居住現在的新北市板橋區,再遷居北京,後隨國民政府來台,她於1967年創立「純文學」月刊,隔年創立「純文學」出版社,對台灣現代文學的推展,深具影響。(編輯:張銘坤)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