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蘭嶼孩子的故事 只有大海知道首映募資

2018/4/20 12:47(4/20 13: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0日電)一部拍攝蘭嶼小朋友勇敢穿上丁字褲的真人真事劇情片,導演希望在蘭嶼、台北首映,讓孩子站上驕傲舞台;不過,因經費不足,希望集資借助社會力量,完成這心願。

「只有大海知道」是一部講述蘭嶼孩子因為參加一場跨海的原住民歌舞比賽,開始重新認識自己的故事,電影中觸及離島親子分別與隔代教養等問題。

根據攝製團隊發布的新聞稿,導演崔永徽表示,2012年,她到蘭嶼旅行,愛上淳樸又充滿生命力的小島。之後友人告訴她椰油國小舞蹈隊和顏子矞老師的故事,以及他們第一年要到台灣比賽時,孩子們因為擔憂外人鄙視嘲笑而拒絕穿上丁字褲的事件。

後來2013元旦前一晚的跨年晚會上,她看到椰油國小的孩子穿丁字褲的舞蹈表演;孩子們不懼寒冷、臉上散發嚴肅而驕傲自信的光芒。讓她深受觸動,孩子們從不敢穿丁字褲到回歸自己文化的根源並展現出大海子民堅強的生命力;這一晚,是她決心拍攝「只有大海知道」的重要一刻。

崔永徽表示,電影拍攝製作已用盡文化部電影輔導金的補助,以及電影公司四處尋求贊助和融資銀貸而來的經費;上映階段雖有公部門行銷補助,但光是基本的發行排片和宣傳金額就已不足。

經費短缺,要在蘭嶼和台北各舉辦一場首映會,對電影公司來說十分奢侈,但為了讓蘭嶼鄉親第一時間看到電影,也讓全體蘭嶼素人演員帶著驕傲站上台北的舞台,希望能借助社會大眾贊助的力量,完成這項心願。

「只有大海知道」首映會集資計畫從4月19日至5月20日,希望吸引更多關心兒童、關心蘭嶼、關心文化議題、關心台灣的人們看向這議題,積沙成塔完成共同夢想。集資網址為https://goo.gl/LKkxc1。(編輯:陳清芳)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