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照顧勞權 綠委籲政院速通過勞動事件法草案

2018/4/20 15: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0日電)民進黨立委鍾孔炤今天針對勞動事件法草案表示,勞動事件法草案對台灣勞工訴訟是重大變革,呼籲行政院及司法院儘速會銜將草案送入立法院,也呼籲立法院儘速審議。

司法院在今年1月22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勞動事件法」草案初稿;草案包括各級法院要設置勞動法庭或專股、降低勞工在訴訟中的裁判費、設立法官調解委員會等重點,以確保勞工權益。司法院也已於3月底將草案送至行政院。

民進黨立委鍾孔炤、李昆澤、劉建國、周春米及Kolas Yotaka等人,今天在立法院舉辦「勞動訴訟,迅速、專業、可負擔」記者會。

鍾孔炤表示,勞動事件法草案對台灣勞工訴訟是重大變革,為提供勞工迅速、專業和可負擔的司法救濟,呼籲行政院及司法院儘速會銜將勞動事件法草案送入立法院,也呼籲立法院儘速審議,藉由建立迅速、專業、勞工易於使用的勞動訴訟程序,使台灣勞動事件的司法解決機制邁入新的里程碑。

鍾孔炤說,他與李昆澤等人也有共同提出草案版本,與司法院的版本有勞工敗訴酌減原暫免徵收的裁判費、納入勞工保護團體的角色等不同點。

Kolas Yotaka表示,經濟、教育程度弱勢的勞工常發生一但遇到勞資糾紛,老闆就不給錢的情況,若勞工不幸敗訴,還要負擔裁判費,她不知道看過多少弱勢勞工留下無助的眼淚。

Kolas Yotaka表示,她主張未來勞工或工會在敗訴後,不僅要暫免徵收裁判費,而且還要酌量減免裁判費,制度應該要保護相對弱勢的勞工。

另外,對於司法院草案僅納入工會輔助勞工訴訟,鍾孔炤表示,台灣工會的組織力低,且不是每家企業都有工會,而勞工保護團體如同工會,也是法人並以提升勞工地位及改善勞工生活為目的,應納入輔助勞工訴訟。(編輯:林沂鋒)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