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愛之名 阿猴城特殊星光才藝賺熱淚

2018/4/21 17:17(4/21 1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21日電)「即使肢體動作不協調,透過努力也是一種美!」「第六屆阿猴城特殊星光才藝競賽」今天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演藝廳盛大開幕,由身心障礙學生擔綱演出「動物派對慶生趴」等舞曲。

其他曲目還包括「猴喜翻 舞力全開」、「飛、螢、盛、暑」、「媽祖手接炸彈」、「東港戀歌」、「潮州大廟埕」等舞曲熱鬧登場,勇敢秀出自己才藝。屏東縣長潘孟安到場鼓勵,講到感動處更語帶哽咽:「每個孩子都是家庭的寶貝,大家辛苦了!」

「即使是來自星星的孩子,只要持續用愛心與耐心澆灌,一樣能使其茁壯!」潘孟安表示,為了讓孩子們擁有展演的舞台,縣府教育處與許多學校用盡心力,讓這段過程成為孩子們人生中重要的學習記憶,尤其是表演的各隊孩子身障別、成長背景各不相同,也需要花費更多心力。

潘孟安感性地說,這些「來自星星的孩子」無法跟正常孩子、家庭一起共同學習,成長過程中師長、家長都要花費更多心力,令人感佩。看到許多孩子即使坐著輪椅,也要盡力自我表現、努力掙脫生理方面的枷鎖,精神令人感動。希望這個社會可以多一點鼓勵,也就會多帶來一分溫暖。

來自佳冬國小的特教老師陳玉軒說,特教孩子需要更多鼓勵,讓他們在充滿自信心的環境成長,才能有顯著的進步效果。比賽前一天還有家長擔心地問:「我的小孩真的可以上台表演嗎?」直到正式上台,看著孩子賣力表演、充滿自信的笑容,讓他們都欣慰地笑著說:「一切都值得了!」

縣府教育處表示,這次動態表演內容包含創意舞蹈大賽及才藝擂台賽,創意舞蹈大賽以團體方式呈現,縣內國中小特教班老師無不卯足全力,編排曲目、設計服裝、指導學生排練,充分展現出學生團隊合作的學習成果。

才藝擂台賽則是以個人才藝表演,例如騎獨輪車、拉小提琴、花式扯鈴等表演,以發掘學生的優勢能力,透過教師日常訓練,培養學生個人興趣,鼓勵學生表現積極多元的才藝技能。藉由才藝表演平台展現學生才藝潛能,讓學生勇於展現自我拓展生活視野,另方面也讓社會大眾感受學生的生命力。(編輯:孫承武) 107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