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減少剩食助陪讀班弱勢童 民團募即期食品

2018/4/22 15: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2日電)基督教救助協會推出「1919好康報報」,向廠商募集安全期限內的即期食品,由1919食物銀行出運費,將物資配送到陪讀班,讓弱勢孩童能吃到營養餐點,也減少剩食問題。

基督教救助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2011年因八八風災重建區需要,基督教救助協會推出親送食物包到府的1919食物銀行服務模式,截至今年3月,已服務3萬5998戶次,送出15萬2982份食物包,8成物資為企業或民眾捐贈的新品。

基督教救助協會指出,分配不均與剩食浪費已成為熱門議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調查也顯示,國內1年至少有3萬6880公噸剩食,因此救助協會去年4月推出「1919好康報報」,向廠商募集安全期限內的物資,由1919食物銀行出運費,請廠商配送到陪讀班,提供弱勢家庭孩童點心或晚餐之用。

為把關食安,1919食物銀行在接受捐贈前,會先扣除運送包裝所需時間,並給陪讀班10天至半個月的消化期限,物資配送陪讀班後,由老師或志工再進行安全把關,不讓孩童吃到有疑慮的食品,1年來已送出19噸、市價逾新台幣730萬元的物資。

基督教救助協會社會服務處處長張謙方表示,救助協會所資助的1919陪讀班中,有近7成5班級供應晚餐,食材需要極大,常常廠商捐贈的物資一送到陪讀班,就立刻消化完,除了提供成長中孩子需要的營養,也大大節省陪讀班採購食材的經費。

由於無法掌控每次廠商捐贈的數量,1919好康報報採用線上登記方式,由陪讀班各自考量需要,直接上網登記,一年來共有1006班次領取,306個陪讀班或1919服務中心受惠,其中還遠送至離島中的離島、澎湖吉貝1919陪讀班。

基督教救助協會也呼籲,歡迎生產端或銷售端的愛心企業,提供新品或有效期限內的即期品,讓1919食物銀行將可用食品送到有供餐需求的陪讀班,讓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能吃到營養餐點,同時也減少食物大量浪費的問題。(編輯:黃于)107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