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偏鄉行醫教唱 副總統讚陳俊志仁心仁術

2018/4/22 17:57(4/22 1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2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出席牙醫師全聯會代表大會,呼籲醫療資訊透明化、加強偏鄉醫療服務,讓人民享有好的醫療照顧,還讚揚醫師陳俊志偏鄉行醫、帶領學生合唱比賽,是仁心仁術。

陳建仁出席牙醫師全聯會在高雄市舉行的會員代表大會,衛福部長陳時中、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等人都陪同出席。

陳建仁感謝牙醫師積極參與海外義診及偏遠國家的醫療協助,提供需要照護國家人民服務,將台灣的愛心、慈悲和關懷傳到全世界,是了不起的義行,同時也是協助政府拚外交的行動。

談到陳俊志在桃源區服務,協助偏鄉口腔照護,還帶領偏鄉學生合唱團征戰大小比賽,受邀出國表演等,是仁心仁術的醫師。

陳建仁肯定牙醫在醫療體系中扮演重要角色,醫材、醫術持續提升進步,在健保支出,口腔相關疾病照護已排名第2,足證人民對牙醫師的需求很大。

陳建仁呼籲牙醫師和政府一起努力醫療資訊的透明化、全力改善偏鄉醫療,承擔社會責任。

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謝尚廷指出,公會爭取到為國人牙周病的照護從去年的15萬件增加為今年的23萬件預算,另外,牙醫在政府推動長照護部分也沒有缺席,尤其在偏鄉醫療部分也積極參與。

謝尚廷舉陳俊志捨棄市區牙醫診所到六龜行醫,還協助六龜高中、寶來國中訓練合唱團,帶著學生征戰大小比賽、出國表演競賽等;夜間休診後還提供學生課輔,成功協助5名學生進入醫學院,肯定陳俊志的義行可風。

原本安排陳俊志受獎,但因為他帶領合唱團到新竹比賽而缺席,盼未來有機會表揚陳俊志。謝尚廷同時呼籲牙醫師慷慨解囊協助寶來國中合唱團籌措7月赴南非參加有合唱界奧林匹克美譽競賽的旅費,約新台幣400萬元。

謝尚廷說,牙醫師全聯會除了對弱勢偏鄉醫療服務,下月將組團赴WHA參加牙醫論壇,讓世界看到台灣的軟實力。(編輯:方沛清)107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