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快轉人生 癌末醫師蘇健裕辭世

2018/4/23 16:50(4/23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3日電)民生醫院前院長蘇健裕癌末舉辦一場快轉人生畢業典禮生前告別式,如願和同窗、同事及親友道別,經過一星期的治療無效,蘇健裕22日辭世,結束了他52歲的快轉人生。

蘇健裕與大腸癌奮戰4年多,在醫生判定無法再積極治療情形下,15日舉辦生前告別,他戴著氧氣鼻導管出席,與親友道別,並接下人生的畢業證書。

「健裕的快轉人生」讓蘇健裕如願與200多名親友道別,生前告別式很感傷,悲喜交織,與會者莫不淚眼模糊。

民生醫院今天發布「行醫助人 名留青史 蘇醫師再會了」新聞稿指出,蘇健裕不敵病魔已在22日清晨辭世撒手人寰,享年52歲。

民生醫院說,蘇健裕是泌尿科名醫,一生為醫界貢獻良多,當他得知癌末未放棄求生鬥志,堅持嘗試各式療法,為生命找活路,歷經120次化、放療及標靶等,癌細胞仍持續擴散,不過,人生最終章過得精彩、圓滿。

醫院指出,因忙碌而忽略自己健康,是很多人常犯的錯誤,醫院提醒民眾要定期健康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編輯:方沛清)1070423


延伸閱讀》忍痛出席自己的告別式 蘇健裕:我的生命不是以長短計算,相信有深度、還有寬度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