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林慈濟LINE醫療上線 如個人健康祕書

2018/4/24 13:38(4/24 14: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4日電)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透過LINE整合醫療系統服務,今天正式發表,民眾由虛擬的AI人工智慧「小慈」提供即時健康諮詢互動等多項服務,如同個人健康祕書,為民眾健康把關。

大林慈濟醫院醫務秘書暨心臟內科主任林庭光表示,民眾看病常有「三長兩短」困擾,掛號排隊長、候診時間長、領藥等候長,還有問診時間短、解釋病情時間短,病患若有就醫問題只能透過面談或電話詢問,如要申請資料更需到醫院排隊申請。

林庭光指出,院方智慧醫療團隊自行研發LINE整合型智慧醫療服務,解決民眾就醫所遭遇的困擾。

大林慈濟醫院院長賴寧生致詞表示,大林慈濟醫院透過醫療與科技的結合,將民眾就醫常會遇到的問題加入LINE整合型智慧醫療服務,民眾只要藉由手機即可查詢個人健康管理與就醫指引等資訊,提供更多就醫便利性。

林庭光說,民眾只要透過院方QR Code行動條碼或ID「@cag6881a」、搜尋「大林慈濟醫院」LINE官方帳號即可加入成為好友,直接享用掛號服務、健康管理、醫藥申請及查詢、進度查詢、快速連結等功能,以及20項快速服務。

同時還能與AI人工智慧「小慈」聊天,線上詢問疾病相關問題,「小慈」會提供最準確的就醫指引、醫療資訊與相關的衛教影音服務。

林庭光表示,這項醫療服務資訊互通過程中,都是經過嚴謹的加密與驗證,民眾也能取消這項服務,個人資料絕對保密。

賴寧生指出,民眾加入這項LINE的醫療服務,不僅會即時語音告知看診進度,也能線上查詢目前看診及領藥進度,且民眾對於一些難以啟齒的症狀,可在LINE上提問,短期會得到回應,以做為就醫的參考。(編輯:劉政權)107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