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潞以用:借鏡他國保護駕駛 莫成過勞之島

2018/4/24 14: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4日電)國道1號南下台南麻豆路段23日因疲勞駕駛發生3死重大車禍。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今天指出,應借鏡紐西蘭保護大眾運輸工具駕駛勞動權益做法,莫讓台灣成為過勞之島。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立委高潞以用、黃國昌、徐永明、林昶佐出席,共同呼籲「別再縱容疲勞駕駛」,促請對於疲勞駕駛釀禍的肇事責任追查,不要只著眼在駕駛,「老闆沒有責任」?也應了解公司老闆是否令員工超時駕駛。

4月15至21日間曾率領經濟部國貿局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至紐西蘭考察原住民族經貿及旅遊推廣的高潞以用說,日前在紐西蘭的交通經驗,從奧克蘭到紐西蘭最北端的4小時車程,紐西蘭的客運公司換了兩個司機,兩個小時就換一個司機。

高潞以用形容,「那是讓台灣團員很驚訝的事情」。紐西蘭對於大眾運輸工具駕駛的勞動權益是這麼保護。反觀台灣,一直以來讓人覺得是「過勞之島」,希望透過修法,讓大眾運輸工具駕駛權益獲得保障,不希望疲勞駕駛的憾事再發生。

高潞以用指出,疲勞駕駛或睡眠不足,一直以來都是車禍事故高的型態。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每年因假使分心或疲勞駕駛所導致的意外比率約占車禍總事故20%,高居各類事故起因第二名。因此時代力量呼籲,「不要再縱容疲勞駕駛」。(編輯:林孟汝)107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