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6大醫院聯盟 中山大培育醫事人才

2018/4/25 17:21(4/25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5日電)國立中山大學在生醫學領域的研發表現已有成績,仍持續擴大研究能量,今天與高雄市聯合、民生等6家市立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攜手學術研究與產學合作,培育醫事人才。

簽署合作在中山大學西子樓校友會館舉行,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高醫大校長劉景寬及高雄榮總副院長鄭紹宇共同見證。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受訪表示,中山大希望有機會能設立醫學院,現階段先攏聚醫學研究能量為目標。

鄭英耀指出,中山大學雖然沒有醫學院,但長期以來,已與高醫大、榮總及高雄長庚持續合作,如今再擴大範圍與高雄在地6家醫院結盟,可以說「這9家醫院都已成了中山大學的醫學院了」。

他說,這是南台灣規模最大的學術與健康醫療鏈結合,希望透過中山大學的教育與研究系統,培植優質醫事人才,精進醫療研發,為醫療品質的提升貢獻心力。

中山大學設有生物醫學研究所、醫務管理研究所、醫學科技研究所等,研究成果對醫學及新藥開發已具有貢獻。

黃志中期許,藉由中山大學擴大合作領域,有助於開發尖端的生醫和醫療科技研究,也希望為醫療人才不足及醫事人員過勞的現象尋求解方。(編輯:梁君棣)107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