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視上架談不攏 凱擘點出包裹授權爭議

2018/4/25 21:20(4/25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鄭景雯台北25日電)民視與凱擘、TBC授權合約談不攏,NCC要求不得斷訊,並啟動行政調查,凱擘、民視均表示不會斷訊。凱擘強調民視3頻道包裹授權就是主要爭議,民視則表示尊重NCC職權。

民視與凱擘、TBC授權合約談不攏,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表示,將啟動行政調查,確認有無違法情事,並要求30日前達成臨時或正式授權決議,不得斷訊,否則將依法開罰。

凱擘今天回應,認同民視有一定收視族群及市場價值,故今年度已透過NCC和民視調處7次,並秉持最大善意向對方積極洽商。

凱擘承諾於協商完成前,絕對不會主動斷訊,也希望民視可於協商完成前持續給予臨時授權,以免損及閱聽眾權益而致使雙方受罰。

NCC副主委翁柏宗指出,民視公司在協商過程中,主張民視新聞台、民視第一台、民視台灣台三頻道包裹授權方式,未積極提出單頻計價,是否違反公平交易法相關規定,將函請公平交易委員會表示意見。

對此,凱擘表示「不勝感激」,因「三頻道包裹授權」的條件就是本次授權主要爭議,致使雙方無法達成共識。凱擘希望依據相關行政機關公正判決,再行協議授權合約內容。

另外,凱擘系統台調處時,主張民視新聞台上架中華電信MOD平台,已取得相關授權費用,因此認為民視應調降授權金,翁柏宗說,系統業者應致力促進有線電視市場多元發展,不應妨礙內容於多元平台上架機會,也不可以利用不正當方法促使頻道節目供應,對其他播送平台有差別待遇等情事,因此,將透過行政調查釐清有無違法情事。

對此,凱擘鄭重澄清,若頻道至其它平台包含OTT、IPTV甚至是YouTube上架,均會減少其對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珍稀性。頻道是否為獨家授權,或為非獨家授權,其商業條件或因應調整乃自由經濟社會常態。

鴻海副總裁呂芳銘旗下有線系統TBC台灣寬頻,以及凱擘有線電視、台固有線電視等業者,根據NCC資料顯示,這幾家業者收視戶總和占全台超過45%,這些業者與民視公司就民視新聞台授權上架問題談不攏,NCC之前經過多次調處,雙方同意延長臨時授權至4月30日,期間不得有任意斷訊、下架或其他損害消費者權益的情形發生。(編輯:楊凱翔)1070425


延伸閱讀》紛擾4個月 民視有線系統授權為什麼喬不攏?
延伸閱讀》有線電視爭議調處 NCC擬借重外部專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