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榮總完成胰腎同時移植 中台灣首例

2018/4/26 11:21(4/26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6日電)台中榮總一般外科胰臟移植團隊與腎臟移植團隊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完成中部地區首例胰腎同時移植手術,患者已於近日順利出院,不用再接受胰島素注射及洗腎的負荷。

台中榮民總醫院院長許惠恒表示,在一般外科胰臟移植團隊及腎臟移植團隊通力合作下,完成中部地區首例胰腎同時移植手術,將台中榮總器捐移植技術邁入一個全新的里程碑。患者何姓男子今天也現身記者會感謝醫療團隊,更感謝器捐者的大愛讓他生活大大改善。

42歲的何姓患者指出,他是第一型糖尿病的患者,16歲時被確診後,就一直接受胰島素注射;在一年多前因糖尿病導致腎末期病變,開始接受血液透析,從此進入艱辛的洗腎生活,以及漫長的換腎等待歷程。

台中榮總一般外科主治醫師陳怡如表示,3月25日當天,因腦死病人的大愛捐贈,胰臟移植及腎臟移植團隊可以有機會合作,以4小時時間成功完成胰腎同時移植手術,患者手術後,恢復情況良好,血糖及腎功能都在平常值內,不用再接受胰島素注射及洗腎的負荷,並於4月19日順利出院。

許惠恒指出,守護中部地區民眾的生命與健康,是台中榮總創立的使命與責任,面對台灣許多等待器官移植的生命,台中榮總致力發展與提升器官移植的醫療技術,更感念和支持器官捐贈者的大愛無私。

一般外科主任鄭紹彬表示,延續等待移植病人的生命,是醫療團隊責無旁貸的責任,每一次的器官捐贈移植成功,都是多團隊、跨領域不分晝夜的接力合作,而搶救生命,守護民眾的健康與幸福,是醫療珍貴的價值與信念,在此也呼籲大家支持器官捐贈的大愛。(編輯:黃于)107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