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RC機器人大賽 中科爭取舉辦區域賽資格

2018/4/27 11:53(4/27 14: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7日電)FRC機器人大賽是高中級的國際性比賽,過往都在國外舉行,今年台灣有2支隊伍打進決賽,中科管理局今天表示,已派人隨團前往現場,向主辦單位爭取在台舉辦區域賽資格。

FRC機器人大賽(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邀請各國高校學生、教練組成團隊參賽,要在6週的時間裡搭建重達54kg(公斤)的機器人參加比賽完成任務,台灣今年有7支隊伍參賽,2支隊伍打進決賽,明天將爭奪冠軍榮耀。

FRC機器人大賽競爭激烈,比賽強度高,只要得到好名次,對於學生未來升學就業幫助很大,過往都是在國外舉行,導致團隊得在異鄉打拚競爭。

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長陳銘煌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說,這項比賽深受各國重視,像是今年決賽在美國底特律舉行,就有400個參賽團隊分成6個場地出賽,光一個場地就湧入萬名觀眾,台灣也有越來越多國內團隊重視並參賽,為了讓團隊有好表現,中科管理局除了在團隊出發前舉辦訓練賽協助,未來也將積極爭取在台辦區域賽的可能性。

陳銘煌指出,主辦單位要求要辦區域賽最低門檻,主辦國需要有26支隊伍參與才行,去年台灣僅3隊參賽,今年增加到7隊,之後絕對會越來越踴躍,中科已經派人到比賽現場觀摩,並和主辦單位洽談中,希望區域賽能在台灣舉行,讓團隊能在家鄉比賽,同時帶動國內機器人風潮。

陳銘煌說,今年成功爭取到FIRA(世界盃機器人運動大賽)在中科舉行,預計會有超過700人來自10個國家以上的團隊參賽;而中科園區也設有智慧機器人製造基地,未來會透過賽事舉辦、課程教學等方式,提升台灣機器人技術及經驗,幫助團隊在參與國際競賽時,可以取得好成績。(編輯:張均懋)107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