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普列車啟動 副總統:發掘小小科學家

2018/4/30 10:42(4/30 13: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30日電)台灣科普環島列車今天在台北火車站啟動,副總統陳建仁表示,台灣有好的科技才能帶動經濟發展,這次活動很多小朋友參與,就希望發掘小小科學家,從小培養科學興趣。

科技部指導,成功大學、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及科技部國家實驗研究院共同主辦的「2018台灣科普環島列車」活動,今天起至5月4日間,將用5天時間繞行台灣一周,共停靠23個車站,全台各地的學童除了可以在火車上體驗各種科學實驗活動外,火車進站前後也能在車站玩科學。

科普環島列車今天出發前,在台北火車站舉行啟動開幕式,邀請副總統陳建仁、科技部長陳良基、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副處長傅德恩(Robert W.Forden)、成功大學教授李旺龍、台鐵主秘朱來順,以及國研院長王永和等人出席。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說,環島列車讓小朋友可以輕鬆又趣味的玩科學,了解科學的奧妙與原理。

副總統陳建仁指出,台灣雖然沒有良好天然資源,只能靠人類頭腦,經過一段時間努力,台灣高科技發展已經相當進步,就是因為有這些科學家改善了人類生活,並讓世界看見台灣;要培育好的科學家,科普教育非常重要,要多給小朋友機會接觸科學、喜歡科學,引發出作科學的興趣。

副總統陳建仁說,台灣高中生、大學生在世界科學、發明競賽都有好表現,就是因為從小對科學產生興趣,希望藉由這次科普環島列車活動,發掘小小科學家,養成對科學的興趣。

科普環島列車科學實驗活動,分別由台中女中、台中一中、彰化女中、台南一中、家齊高中、高雄中學、高雄女中等校學生與美光科技、台灣默克集團設計。

每一停靠站由各縣市全民科學週(日)科普活動計畫執行團隊,在車站舉辦各種科學實驗和表演,並接待約200至240名當地學童、家長及祖父母開心玩科學,上火車後繼續玩到下一站,然後再到下一站體驗不一樣的科學實驗。(編輯:蘇志宗)107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