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動節勞團遊行 勞動部長:尊重表達訴求

2018/4/30 17:38(4/30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30日電)明天就是五一勞動節,勞團將走上街頭,提出6大訴求。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尊重勞團表達訴求的權益,會將他們的訴求納入施政參考。

勞動部今天舉行107年度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典禮,勞動部長許銘春接受媒體訪問時,作上述表示。

由多個勞團組成的2018五一行動聯盟號召上千名勞工將在明天中午走上街頭,並提出「公投護勞權!還七天國假,反過勞修惡!制定防災假」、「基本工資一次漲足2萬8000元!各業工人爭取每年加薪10%」、「勞保年金維持現制!反對血汗長照」、「公共服務應以人民需求為目的!保障公共服務受僱者勞動權利」、「擴大工會組織率、保障工會活動權」、「監督事業單位治理,勞工董事法制化」6項訴求。

許銘春表示,尊重勞團表達訴求的權益,對於勞團的訴求,勞動部都知道,也都會納入施政參考。

對於勞團提出希望全面落實總統蔡英文的6大政見部分,許銘春說,勞團的意見都是督促勞動部進步的動力,蔡總統也積極努力在落實當初的政見。

許銘春指出,但很多政見仍需時間一步步逐步落實,勞動部也都朝這方向在做。「改革需要一些時間」,許銘春說,也要聽取社會各方面的共識,希望勞團可以理解改革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達成,但一定會朝這方面落實。

至於相關法案的時程,許銘春回應,五一勞動節後,政府都會做相關回應。(編輯:吳佳穎/張銘坤)107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