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個人申請增額錄取9人次 8人錄取5系

2018/5/2 1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日電)台大今天公布107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錄取結果,今年共1605個名額,增額錄取9人次,有248人同時正取2個以上學系,8人更同時正取台大5個學系。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資料顯示,107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管道提供5萬6060個名額,每名考生最多可填6校系,通過篩選考生仍須參加第2階段指定項目甄試,各大學將於5月7日前陸續公告錄取名單,獲任一校系錄取考生須再登記志願序並接受分發。

台灣大學今天公布個人申請管道錄取結果,根據台大教務處資料統計,今年個人申請共提供1605個名額,共3012人通過台大學系一階段篩選,其中1290人同時通過台大2個以上學系的一階段篩選。

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受訪時表示,今年個人申請共最後正取1614人次,共增額錄取9人次,包括機械系、法律系、工商管理系有增額,主因是學生經過多個比序項目後仍然同分,因此增額錄取;而戲劇系和數學系有出現零星缺額,則是因為學系有設檢定標準,但學生甄試時未達要求的標準。

根據台大資料顯示,今年各系錄取的最低級分落在61至75級分之間,醫學系自費生最低錄取級分為滿級分(75級分),牙醫系最低錄取級分為74級分。

李宏森表示,今年學測滿級分人數多,因此如醫學系自費生最低錄取級分為75級分,雖然各系錄取級分有差異,但學生只要能通過一階篩選,就是台大的目標學生群,到二階段甄試時,學測級分比重已降低,最後錄取級分則反映各學系的熱門程度或受考生青睞的程度。

以學生數來看,李宏森指出,今年共正取1255名學生,其中1007人錄取台大1個學系,248人同時正取台大2個以上的學系,有8人更同時錄取台大5學系,和去年相較,錄取1個志願以上的人數增加,重複錄取的人數則降低,推估是因今年甄試日期重疊多,因此考生在通過1階段篩選後,必須抉擇去參加哪個系甄試。

李宏森也表示,今年因甄試日期重疊嚴重,使重複錄取狀況降低,但這種現象是好是壞則見仁見智,但以校方立場來看,今年甄試衝堂狀況的確比以往嚴重,也擔心因此影響招收優秀學生的機會,因此明年將盡力協調,減少甄試日期重疊。(編輯:方沛清)107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