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志進台大 建中生如願錄取電機系

2018/5/2 16: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日電)台灣大學今天公布107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錄取結果,建中生吳軍霆立志進台大電機,如願錄取,此外,他也錄取台大醫檢、地質、財金等系,以及北醫醫學系、香港科技大學。

吳軍霆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從小就玩NXT樂高機器人,國中起常跟著母親寫程式,因此立志進電機系,未來可能創業。他說,受到甄試時間撞期影響,除了電機系外,也選擇其他科系,就是為了要「上台大」。

同校的呂元翔錄取台大電機、地質系與香港科技大學,他同時申請北京清華大學,但仍在等待結果。他說,選擇香港是因其有全英語環境,北京清華大學則是人才濟濟,能藉此激發潛能。不過,由於班上同學多讀台大電機,比較熟悉,還在考慮。

另外,建中生吳宗勳拿下去年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金牌,保送台大醫學系,他說,對地科、生物都有興趣,高一、高二時參與服務學習,讓他學習從他人角度出發,而高齡外公近幾年快速退化,只能臥床,也讓他感觸良深,期許自己擔任醫師後,能站在病人立場、替病人著想。(編輯:劉政權)107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