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茂昆列席教委會 藍委舉標語嗆下台

2018/5/3 09:56(5/3 1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王承中台北3日電)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列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查法案,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國民黨立委突然一擁而上,高舉標語喊「吳茂昆下台」等口號,場面一片混亂。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1月5日選出台大教授管中閔為新校長,於4月25日召開諮詢小組會議,並於4月27日正式以有經濟法律上重大利益未迴避的適法疑慮為由,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日前出示諮詢小組名單,指吳茂昆在接任部長前,就已參加4月10日的諮詢小組會議。質疑吳茂昆集編、導、演於一身。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修正草案,吳茂昆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當初參加諮詢小組,只是以學者專家被邀請提供意見,當初怎麼知道後來會當部長,只是根據學術專業給意見,會議紀錄也可以看到,他是本於學術專業人員、學術基本概念。

問題回答到一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帶著10多名國民黨立委衝進會議室,舉著標語高喊「吳茂昆拔管 大學自治插管」等口號。

媒體繼續問到,有8萬人連署抗議「拔管」,吳茂昆怎麼看?吳茂昆說,怎麼會叫「拔管」?教育部是針對台大遴選過程有質疑。

媒體問到有關東華大學的專利案,吳茂昆說,相關問題有很明確的資訊,申請完全沒有不合法。

由於國民黨立委持續高喊「吳茂昆下台」等口號,吳茂昆告訴媒體,「我聽不到你們的問題」。

吳茂昆在混亂中說,今天是來談幼保法,希望針對法案討論,與台大案沒有關係,今天好好討論幼照法,面對少子化、鼓勵年輕人生小孩照顧小孩。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向國民黨立委高喊,開會了,請尊重會議秩序。民進黨立委也準備了「幼托安全不能等,國民黨不要擋幼照修法」等標語。

目前委員會進入法案逐條審查程序,但國民黨立委將吳茂昆圍困在座位上,導致吳茂昆無法離開座位。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表示,在議場不要妨礙人身自由,但國民黨立委不理,最後鍾佳濱要求議事人員為吳茂昆準備無線麥克風。(編輯:溫貴香)107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