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嬰兒戒斷症狀 寄養家庭用愛助健康成長

2018/5/3 18:40(5/3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3日電)未滿2歲的女童「小金魚」出生後就遭棄養,因生母懷孕時吸毒而出現戒斷症狀,但在寄養爸媽王祥民、邱芳玲的細心照料下,逐漸穩定成長,活潑開朗的模樣,讓人看不出她背後的坎坷遭遇。

新竹市政府今天舉辦「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寄養家庭招募記者會,王祥民與邱芳玲帶著小金魚到場,兩夫妻也向大家分享他們照顧孩子的故事,讓現場人員聽了都感動不已,甚至流下眼淚,場面溫馨。

王祥民說,退休後希望持續為社會付出,在親戚引薦下,經過審核與課程訓練,成功申請成為寄養家庭,小金魚是他們照顧的第一個孩子,由於生母孕期中持續吸毒,小金魚出生後有戒斷症狀。

「她有癲癇症狀,會突然抽搐,或暴躁丟東西。」邱芳玲說,不曾看過那麼小的孩子,會不自主的捶打自己的頭與腹部,甚至會以頭撞牆,易哭鬧、難入睡,一點點聲音就會讓敏感的她異常暴躁。

為此,王祥民與邱芳玲將家中所有門窗換成氣密窗,給她最安穩的成長環境,經1年多的陪伴,小金魚穩定成長,現是個人見人愛、喜歡和人分享的孩子,他們說,會持續給小金魚溫暖的愛與陪伴,他們難過的說:「想到有一天要跟她分開,真的很不捨。」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看到王家爸媽為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全心付出,令人感動又感謝,社會上有許多孩子才出生就遭遇坎坷,需要更多的愛與支持陪伴他們長大,市府爭取提高寄養服務費,希望號召到更多寄養家庭加入行列,為更多有需要的孩子找到另一份愛。

新竹市政府社會處代理處長魏幸雯說明,小金魚在105年出生後被遺棄於醫院,由於原生家庭都是毒品人口,父親仍在獄中,母親則持續迴避市府聯繫,市府依兒童及少年福利法,緊急安置至今,同時正在聲請停止小金魚生父母的親權及監護權。(編輯:張銘坤)107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